欢迎辞

劳工及褔利局局长孙玉菡JP

欢迎浏览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劳工及福利局的网页。

劳工及福利,牵涉民生福祉,关乎广大市民的生计。保障劳工权益、促进弱势社群福祉是劳工及福利局的使命,我会走进社区,聆听和感受大众对劳工、福利方面的诉求;我亦会致力凝聚各持份者,包括工商界、非政府机构及公民社会,抱着求同存异的精神,处理好劳工、福利的事宜。

我和劳福局,以及劳工处和社会福利署的同事,会致力制定和推行各项适切的劳工及福利政策措施。在劳工范畴,我们会持续促进就业,维持和谐的劳资关系,保障雇员权益,以及促进工作安全和健康。我们亦会积极跟进落实取消强制性公积金与遣散费/长期服务金「对冲」的后续工作。在社会福利范畴,我们会贯彻各项安老助弱、关爱儿童、支援家庭及协助受助者走向自强的政策方针,建立关爱共融社会。随着政府架构重组,本局亦会负责处理人力发展、退休保障和扶贫等相关事务。

本网页载有本局政策、组织架构、最新消息和相关文件的一般资料,希望能够切合所需。如对本局的政策、服务或本网页的内容有任何建议,欢迎提出。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
孙玉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