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一页

2017年07月02日

昨天我刚宣誓就任劳工及福利局局长一职。对于在过去三十多年都在大学任教的我,这无疑是揭开新的一页。不过,正如我在6月21日的记者会上说过,我多年来参与不同的政府委员会工作,特别是近年负责关爱基金的工作,加上我间中担任各政府政策局及部门的研究顾问,我觉得我一直以来都在广义上的政府中工作,更一直以来都是为香港市民工作。我深信这些经验有助我第一时间投入新的角色。

我期望与本局同事,加上劳工处和社会福利署,一起制定和推行各项适切的劳工及福利政策措施。我说过,我深信我的角色不单是要带领劳工及福利局的工作,而是要与工商界、非政府机构及公民社会建立更密切的伙伴关系。

我知道不少朋友一直有透过「局长网志」这平台,了解劳工及福利局的工作。虽然我会有不同的风格,但我亦希望保留这平台,在合适的时候跟大家多分享我的工作或观点。

劳工及福利局的主要使命是保障劳工权益及改善弱势群体的福祉。我期望与大家携手,一起实现我们的使命和愿景。

有关活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