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老服务计划方案

安老服务计划方案

  • 行政长官于2014年1月的《施政报告》中宣布委托安老事务委员会(安委会)筹划《安老服务计划方案》(《计划方案》),以加强安老服务的中长远规划。安委会为此成立了「安老服务计划方案工作小组」(工作小组),而劳工及福利局亦委聘了香港大学社会工作及社会行政学系的顾问团队,为安委会及工作小组提供协助。
  • 《计划方案》的筹划工作分为三个阶段,分别为「订定范畴阶段」、「制订建议阶段」和「建立共识阶段」,而每一阶段都包括公众参与活动。在完成三个阶段的讨论和公众参与活动后,工作小组制定了《计划方案》。《计划方案》已于2017年6月23日获安委会通过,并已于其后提交予政府。政府原则上同意《计划方案》提出的策略方针及各项建议,并已开展跟进工作,制定落实各项建议的跟进安排。

相关资料

  • 《计划方案》简易图:  
    《计划方案》简易图 
    《计划方案》简易图 
    《计划方案》简易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