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工及福利局局长探访食物银行(附图)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今日(三月十五日)到访东华三院辖下,由社会福利署拨款资助的「善膳堂食物援助服务」,了解该机构提供的短期食物援助服务,包括透过食物券或热食券让受助人向指定的食物商贩、超级市场及食肆换取食物的新增服务。

张建宗听取机构负责人介绍最新运作情况后,亦前往大角咀一个街市和区内一间茶餐厅,向接受食物券╱热食券的肉档商和餐厅负责人了解使用情况。他又感谢各商户支持食物银行的运作,让服务使用者能够获取新鲜食物或热食。

政府自二○○九年起拨款推行的短期食物援助服务,由社会福利署委托五间营办机构,在全港四百多个服务点提供服务,截至今年一月底,共有超过75 000人受惠,其中主要为低收入人士(40%)、失业人士(23%)、遭逢突变而有即时经济困难的个人或家庭(17%)及新来港人士(11%)等。

当局刚于去年年底增加一亿元拨款,延续并改善短期食物援助服务,包括增加食物种类及供应新鲜食物,并已另行预留一亿元,可在有需要时增加拨款。

2012年3月15日(星期四)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今日(三月十五日)听取东华三院「善膳堂食物援助服务」负责人介绍该机构提供的的短期食物援助服务,以及新增派发食物券或热食券的运作情况。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今日(三月十五日)听取东华三院「善膳堂食物援助服务」负责人介绍该机构提供的的短期食物援助服务,以及新增派发食物券或热食券的运作情况。" alt="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今日(三月十五日)听取东华三院「善膳堂食物援助服务」负责人介绍该机构提供的的短期食物援助服务,以及新增派发食物券或热食券的运作情况。

张建宗向街市肉档员工了解食物券的使用情况。

张建宗向街市肉档员工了解食物券的使用情况。

张建宗(左二)与茶餐厅东主夫妇倾谈,感谢他们支持食物援助服务下的热食券措施,及一向本着社会责任向穷困者伸出援手。

张建宗(左二)与茶餐厅东主夫妇倾谈,感谢他们支持食物援助服务下的热食券措施,及一向本着社会责任向穷困者伸出援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