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工及福利局常任秘书长于小童群益会「安利阳光儿童」成长计划开幕礼的致辞全文(只有中文)

以下为劳工及福利局常任秘书长邓国威今日(十一月一日)于小童群益会「安利阳光儿童」成长计划开幕礼的致辞全文:

梁家骝医生(医学界立法会议员)、张国柱议员(社会福利界立法会议员)、方敏生太平绅士(香港社会服务联会行政总裁)、罗淑君女士(香港小童群益会总干事)、余伟业先生(赞助商──安利(香港)总经理)、徐伟贤先生(阳光大使)、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感谢大会邀请我出席今天的「安利阳光儿童」成长计划开幕礼。看到这么多位来自不同界别的朋友聚首一堂,以实际行动支持这个有意义的计划,我感到十分鼓舞。

儿童在日常生活、人际关系和知识掌握各方面都是处于学习阶段,亟需要别人的关心和协助。我们有责任为他们缔造优良的环境,让他们健康快乐地成长。小童群益会一直致力为儿童提供多元化服务,促进他们身心的均衡发展。今次小童群益会得到美国安利(香港)日用品有限公司的赞助,成功向「携手扶弱基金」申请配对拨款,推行「安利阳光儿童」成长计划,是特别顾及到那些受到心理困扰的儿童和青年人的需要。计划通过学习支援、辅导和工作坊等活动,协助他们处理情绪和压力的问题,提升他们的抗逆力,改善他们与家人的关系及与社区的联系。能及时帮助这些儿童和青年人,不但可以解决到他们当前的问题,更可以让他们学会克服困难,重拾自信,这些宝贵的经验将令他们一生受用。

培育下一代,正如很多社会服务和发展工作一样,需要各界共同的努力。「携手扶弱基金」正好为社福界和商界的合作提供诱因。基金于2005年推出至今,已为70多间机构的160多项福利计划提供超过5千800万元的配对拨款,当中小童群益会亦获得多间机构的赞助,向基金申请推行7个不同的计划,为民、商、官三方协作树立良好的典范。

我深信以小童群益会丰富的经验,一定能好好把握今次的合作机会。在此,我祝愿计划能顺利开展,就如计划的名字一样,让阳光照耀所有孩子,将爱心传遍每一个角落。我亦希望更多企业以安利为榜样,积极与非政府机构合作,携手扶弱,造福社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