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工及福利局常任秘书长于「香港最佳老友」运动-共融展艺Show的致辞全文(只有中文)

以下为劳工及福利局常任秘书长邓国威今日(七月四日)于「香港最佳老友」运动-共融展艺Show的致辞全文:

Mr Salaroli、周(厚澄)议员、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大家好!我很高兴出席今天的「香港最佳老友」运动-共融展艺Show,与在座各位热心人士聚首一堂,欣赏各位「老友记」的精彩演出。

我知道「香港最佳老友」运动是一项非牟利的国际性运动,目的是让智障人士与非智障人士在社区建立一对一的友谊,以增强社会大众对智障人士的认识,促进社会共融。而「香港最佳老友」运动的国际总部—Best Buddies International已于二○○四年邀请扶康会,成为本港目前唯一一间推行该运动的机构。今天的共融展艺Show,正是为参与这个运动的「老友」们提供舞台,让他们同心协力地表演,尽情发挥创意,增进彼此的默契。

政府一向不遗余力,积极推动伤健共融,和谐社会。但要达到这个目标,政府固然会继续努力,而社会各界,包括商界、康复界、学界和整体社区的支持和参与亦是不可或缺。透过「香港最佳老友」运动,康复界、教育界与社区得以共同协作,无疑是推动伤健共融的其中一个最佳典范。

随着联合国《残疾人权利公约》于去年八月在香港实施,我们希望能进一步透过不同的社区及宣传活动,将公约无分伤健的平等、无障碍、共融精神带到社会中,促进残疾人士在平等的基础上参与各种社交、文化艺术等活动,以发展他们的潜能。所以,我在此鼓励大家,继续支持扶康会的「香港最佳老友」运动和其他共融活动,将共融的讯息广泛宣扬,渗透到社会上每一个层面和角落。

我在此衷心感谢扶康会为推广社会共融方面所作出的宝贵贡献。我深信,在未来的日子里,扶康会一定会继续走在前线,不断创新求进,推动残疾人士的福祉,协力共创和谐、共融而关爱的社会。

最后,我谨祝在座各位身体健康,身心愉快!并预祝各位「老友记」演出成功!

多谢各位。



2009年7月4日(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