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工及福利局常任秘书长出席邻舍辅导会助邻扶老步行显爱心的致辞全文(只有中文)

以下是劳工及福利局常任秘书长邓国威今日(十二月四日)出席邻舍辅导会助邻扶老步行显爱心的致辞全文:

安老事务委员会主席陈章明教授、上海总会理事长王绪亮先生、雅研社会长湘漪女士、邻舍辅导会叶德安主席、董志发总干事、各位委员、各位嘉宾、各位参加者:

今天,本人十分荣幸再度参与由邻舍辅导会举办的「助邻扶老步行显爱心」慈善步行筹款活动。每年的参与让我身体力行,为有需要人士出一分力。刚看到一群活泼的小朋友和中气十足的长者表演,令我深深感受到不论老少,只要有一颗助人的心,同样可以充满活力。

香港社会近年面对种种来自内外的不同挑战,许多社会问题有待解决,许多弱势社群仍然极需要大家一同去提供协助。今天我知道在座除了来自邻舍辅导会的会员外,更有来自不同私人机构的员工。你们的参与,正好印证良心企业对社会的付出和重要性。我希望今天的活动能够起到示范作用,未来官、商、民三方能更紧密合作,一同为改善弱势社群生活出力。

邻舍辅导会成立至今已四十三载,由主力推行邻舍层面社区发展服务,至今发展成为一间拥有超过九十个服务单位的多元化福利服务机构,正好彰显其对社会的承担。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邻舍辅导会能继续秉持着服务社群的精神,创办更多优质的服务,惠及更多弱势群体。

是次步行筹款,主要为延续邻舍辅导会非资助性的康龄中心、长者颐康中心、智障人士宿舍及中医诊所服务。各界的参与及热心人士的支持,正为上述服务注入一枝强心针,协助弱势社群解困。

最后,我藉此机会感谢邻舍辅导会及其所有同工一直以来的贡献,并祝各位参加者身体健康,生活愉快。多谢各位!

2011年12月4日(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