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工及福利局常任秘书长出席爱心曲奇暖万家2011揭幕礼的致辞全文(只有中文)

以下是劳工及福利局常任秘书长邓国威今日(十一月五日)出席爱心曲奇暖万家2011的致辞全文:

李文斌主席、林炜珊大会主席、邓经理、各位嘉宾、各位总理、各位朋友:

今天我非常高兴与大家一起参与仁济医院一年一度的「爱心曲奇暖万家」活动,为「仁济紧急援助基金」筹募经费。

仁济医院作为具规模而历史悠久的非政府机构,40多年来,一直以「仁者存心、济世利众」的精神,为香港市民提供多元化的服务。除了大家熟悉的医疗服务外,仁济医院更精益求精,积极拓展社会福利、教育,以及慈善基金等服务,惠及普罗市民。我相信香港不少儿童、青少年、长者,或残疾人士,亦曾受惠于仁济医院专业而优质的社会服务。

香港全面而成熟的社会福利制度,在各非政府机构的共同努力下,一直为每位市民提供充分的生活保障。不过,意外或是天灾,往往都是我们预料不及的。为帮助社会上一些因突发的不幸事故,而需要紧急经济援助的人士及家庭,仁济医院于一九九二年成立「仁济紧急援助基金」,以提供即时的经济援助,纾解他们的燃眉之急。在过去多年,无论是二○一○年台风「灿都」带来山洪暴雨淹浸了大埔的多条乡村,或是今年六月在土瓜湾马头围道发生的3级火灾,「援助基金」都第一时间向灾民或死伤者家属伸出援手。有赖各位一直的支持,以及仁济医院的落力推动,「援助基金」已发放的金额总共超过3, 800万元,成为香港其中一个不可或缺的慈善基金。

政府一直十分重视与社福机构的伙伴关系,特别是像仁济医院这样富有经验和对公益事务不遗余力的机构。我们往后定会继续合作无间,推动香港社会福利事业的持续发展,以帮助更多社会上有需要的人。最后,我呼吁大家购买既美味,又有意义的「爱心曲奇」,一起支持「仁济紧急援助基金」,为有需要的家庭雪中送炭。

多谢各位。

2011年11月5日(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