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工及福利局常任秘书长出席香港西区妇女福利会庆祝香港回归祖国十四周年暨颂亲恩综合汇演的致辞全文(只有中文)

以下是劳工及福利局常任秘书长邓国威今日(七月七日)出席香港西区妇女福利会庆祝香港回归祖国十四周年暨颂亲恩综合汇演的致辞全文:

萧主席(香港西区妇女福利会主席萧曾凤群)、殷副主任(中联办副主任殷晓静)、梁太平绅士(全国人大常委会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委员会副主任梁爱诗)、吕主席(保良局主席吕钧尧)、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大家好!我很高兴出席今日举行的「香港西区妇女福利会庆祝香港回归祖国14周年暨颂亲恩综合汇演」,与各位一同庆祝香港回归祖国十四周年。

香港西区妇女福利会自一九五五年成立以来,一直努力耕耘,热心服务社区。除了关心妇女事务以外,西区妇女福利会还为区内的儿童、青少年及长者提供多项全面而优质的服务,实在值得鼓励和嘉许。

一直以来,香港西区妇女福利会是社会福利署紧密合作的伙伴之一,并获得社署拨款,营办两所长者服务中心,以及三所幼儿中心。其中,两所老人中心均历史悠久,会员人数接近二千人,多年来为地区长者提供多元化服务,开办不同类型的兴趣班,并定期举办户外旅行等。此外,老人中心亦开设了开心饭堂,为有需要的长者提供妥善的膳食服务,饭堂的午餐既廉价又富营养,实在是非常贴心和到位的安排。

今天汇演的主题是颂亲恩。作为父母亲,固然会对子女爱护有加,无微不至;身为子女,亦应尊敬和孝顺父母,帮助照顾家中的长者。透过家人互相关怀和扶持,建立和谐家庭,对抗逆境。劳工及福利局与社署会一如以往,透过制定各种政策和服务,为有需要的家庭提供支援和协助。

最后,我希望藉此机会,感谢香港西区妇女福利会多年来作出的贡献。我衷心祝愿今天的汇演成功,在座各位身体健康、家庭幸福。谢谢!

2011年7月7日(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