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工及福利局常任秘书长于「爱心曲奇暖万家2009」揭幕礼的致辞全文(只有中文)

以下为劳工及福利局常任秘书长邓国威今日(十一月七日)于「爱心曲奇暖万家2009」揭幕礼的致辞全文:

严徐玉珊大会主席(仁济医院总理、「爱心曲奇暖万家2009」大会主席)、各位嘉宾、各位总理、各位朋友:

今天我很高兴与大家一起参与「爱心曲奇暖万家」活动,为「仁济紧急援助基金」筹募经费,帮助有紧急经济援助需要的家庭。各位今天购买「爱心曲奇」,能够向有需要的家庭送上点点暖意,别具意义。

社会上不时有一些家庭因为突发的不幸事故、意外或天灾而需要即时的经济援助,以解燃眉之急。仁济的紧急援助基金正是为这些有需要的人士及家庭而成立。自一九九二年成立以来,基金在过去17年已帮助了超过5 700个家庭,发放金额超过港币3,000万元。去年发生的大澳水灾、旺角嘉禾大厦的5级大火和西贡旅游巴士意外等,「仁济紧急援助基金」都以第一时间向灾民或死伤者家属发放紧急现金援助。

仁济医院成立至今超过40年,一直以「尊仁济世」的精神服务社区,为香港市民提供优质和专业的服务,建树良多。仁济与政府合作无间,积极参与提供社会福利服务,对象包括儿童、青少年、长者和残疾人士等,服务单位遍布全港。仁济的社会服务工作和「紧急援助基金」得以成功推展,除了仁济的董事和职员的努力外,亦有赖各位善长的热心支持。

政府往后会继续倚重像仁济这样富有经验和充满热诚的机构,协助推动和支持香港的社会福利事业。最后,希望大家支持「仁济紧急援助基金」,踊跃购买「爱心曲奇」,携手共建关爱互助的社会。

多谢各位。

2009年11月7日(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