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工及福利局常任秘书长在制衣业训练局二○○六╱○七年度毕业典礼致辞全文(只有中文)

以下是劳工及福利局常任秘书长邓国威今日(十二月七日)在制衣业训练局二○○六╱○七年度毕业典礼的致辞全文:

林主席,杨教授,各位嘉宾,各位同学:

我非常高兴获邀出席制衣业训练局二○○六╱○七年度的毕业典礼,参与各位毕业同学的大日子,分享大家的喜悦。

香港的时装及制衣业数十年来发展蓬勃,为本港经济作出重大贡献。而制衣业训练局一直致力于培育人才的工作,以配合业界的发展及需要。随着近年本港制衣业逐渐由制造中心发展为环球服务中心,制衣业训练局亦重整架构,积极转型,以新的定位去迎合业界的服务需要。我相信成功转型后的训练局定必能为本港的制衣时装业带来一番新景象。

事实上,制衣业训练局学员的质素已获普遍认同。在过去一年学员在各项公开比赛中屡获殊荣,包括在「第七届香港鞋款设计比赛」中勇夺全场总冠军及其他分组奖项;在「第十四届苗圃行路上广州」的「T-Shirt 设计比赛」及「腰包设计比赛」中包办三甲;以及在「回归十周年全城『帽』动预演」中获得多个奖项等。训练局历届的毕业学员在行内亦有出色的表现及理想的成绩,训练局在为业界培训人才方面实在功不可抹。我深信训练局定必能继往开来,继续为业界提供高质素的人力资源,促进本港时装及制衣业的持续发展。

各位同学的毕业,除了代表时装及制衣业又多了一批干劲十足的新力军外,亦标志着各位毕业同学的人生踏入了一个新的阶段。虽然各位对前路的选择或会不同,但持续进修、终身学习是成功的不二法门,希望各位同学铭记于心,透过进修好好装备自己,迎接各种挑战。

最后,我衷心祝愿各位同学前程似锦,在座各位生活愉快,身体健康。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