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工及福利局常任秘书长于香港复康力量第一届「伤健爱心携手建四川」爱心轮椅花车巡游筹款活动的致辞全文(只有中文)

以下为劳工及福利局常任秘书长邓国威今日(五月十日)于香港复康力量第一届「伤健爱心携手建四川」爱心轮椅花车巡游筹款活动的致辞全文:

林(章伟)会长、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大家好!我很高兴出席今天由「香港复康力量」举办的第一届「伤健爱心携手建四川—爱心轮椅花车巡游筹款活动」。与在场各位朋友一起参与这个别出心裁的活动,一方面为去年四川大地震的灾民送上关怀和祝福,另一方面与大家共度一个充满爱心的母亲节,实在非常有意义。

去年五月十二日,四川汶川发生八级大地震,伤亡枕藉。天灾难避,但人间有情。事隔一年,大家仍然十分希望出一分力,协助当地的灾民,尤其是在地震中受伤而变成肢体残障的幸存者,重新站起来,继续坚强地面对往后的日子。今天的活动,正正就是为香港复康力量筹募经费,以成立「肢残人士培训中心」,协助四川的残疾灾民重新适应新生活,学习新技能,重新融入社会。

我们深信,伤健共融的精神,是无分地域,无分国界,不论是在香港、在四川、在中国、甚至全世界。正如保障残疾人士权利的联合国《残疾人权利公约》(《公约》),已经适用于世界多个国家,而自去年八月三十一日开始,《公约》亦适用于中国,包括香港。劳工及福利局和康复谘询委员会今年会推出一系列的公众教育活动,宣传推广《公约》的精神和核心价值,并且额外拨款资助各社福机构、区议会等推出相关的公众教育活动,鼓励不同界别一同参与实践《公约》,尊重残疾人士的平等权利,让他们可以发挥潜能,成为社会的资本。

当前我们面对金融海啸、新型流感威胁等接踵而来的冲击,更应该发挥出彼此关爱,不分伤健的精神。在未来的日子里,我期望香港复康力量会继续担当它的重要角色,协助残疾人士全面参与社区生活,协助构建一个共融关爱的社会。

最后,容我藉此机会感谢各个机构、义工团体、善长人翁的参与和奉献。大家无分伤健老幼,都尽自己的一分力,帮助灾民重新振作。这份助人自助的精神,实在藉得敬佩。

我在此预祝今天的活动成功,祝大家身体健康,母亲节快乐。

多谢各位!



2009年5月10日(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