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工及福利局常任秘书长于「爱心耀观塘2010综合晚会」的致辞全文(只有中文)

以下为劳工及福利局常任秘书长邓国威今日(九月十日)于「爱心耀观塘2010综合晚会」的致辞全文:

中联办九龙工作部容(福华)副部长、观塘区议会陈(振彬)主席、观塘关爱协进会孙(启烈)会长、庄(任明)会长、各位嘉宾、各位居民:

大家好,我很高兴获邀出席由观塘关爱协进会联同观塘区议会以及观塘民政事务处举办的「爱心耀观塘2010综合晚会」,与各位聚首一堂,欣赏今晚精彩的节目。

观塘区的人口接近六十万人,于十八个区议会中排行第二。观塘更是长者人口最多的地区,每六个人便有一位是六十五岁或以上。虽然当局一直投放大量资源在区内提供各项福利服务,以配合居民的需要,但单靠政府的力量并不足够。因此我们积极提倡跨界别协作,鼓励社会上不同界别的人士齐心协力,各自发挥所长,共同建立和谐社区。

今晚活动主办团体之一的观塘关爱协进会正是地区组织积极投入建设及服务社区的表表者。协进会植根观塘,致力凝聚社区力量,推动关爱文化,发扬助人自助精神。自二○○六年成立以来,协进会因应区内不同的需要,提供多元化的服务,包括举办各项大型社区活动,捐献款项和物资予有需要人士等。协进会热心关顾基层市民及弱势社群的生活及需要,堪称典范。

二○一○年观塘节在观塘区议会及观塘民政事务处的热烈推动下,锐意加强观塘社区的凝聚力、宣扬社区和谐。筹委会在九月及十月举办一连串活动,包括国庆巡游、粤剧汇演、中西经典金曲夜等,与民同乐。我相信观塘区的居民均会踊跃参与各项活动,向各界展现观塘区的活力。

最后,希望在座各位有一个愉快的晚上;并祝各位身体健康、生活愉快。多谢。

2010年9月10日(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