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工及福利局常任秘书长在保良局元朗幼儿学习天地开幕典礼的致辞全文(只有中文)

以下是劳工及福利局常任秘书长邓国威今日(三月十一日)在「保良局元朗幼儿学习天地」开幕典礼的致辞全文:

刘主席、各位嘉宾:

  我很高兴出席今天的保良局元朗幼儿学习天地」开幕典礼,与各位热心社会服务的人士聚首一堂,见证中心在元朗区成立。

  一直以来,政府在特殊学前服务方面的政策是为初生至六岁的残疾儿童,提供有助身心发展和提升社交能力的早期介入服务,从而提高他们入读普通学校和参与日常活动的机会,并协助家庭应付其特别需要。

  与其他儿童比较,有残障的儿童的幼年迅速发展期对他们的往后发展很可能更为重要,因此,学前训练在康复服务中实在担当着一个重要角色。学前训练和幼儿服务不但可减少对儿童体能、社交或心理造成负面影响的机会,还可以尽量发挥他们的发展潜能,提高他们入读普通学校和参与日常活动的机会。

  我知道保良局的幼儿学习天地将会为有需要的儿童提供全面的照顾和支援服务,包括特殊幼儿中心服务,以及早期教育及训练中心服务。中心除了为有需要的幼儿提供基本体能和智力、感官肌能、认知、沟通、社交和自我照顾的能力的训练之外,亦会协助家长们学习如何照顾和训练他们的子女,为他们提供所需的支援和辅导。

  自一八七八年成立以来,保良局一直本着「保赤安良」的宗旨,为香港市民提供多元化的社会服务,造福社群,我深信在未来的日子里,保良局会继续走在前线,不断求进,为推动残疾人士的福祉和促进社会和谐而努力。

  最后,我衷心祝贺保良局元朗幼儿学习天地」顺利开幕,并感谢各位同工多年对幼儿服务所付出的贡献和努力,谨祝各位朋友身体健康,生活愉快!

谢各位。

2008年3月11日(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