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工及福利局常任秘书长于保良局陈黎惠莲幼稚园及保良局陈黎惠莲幼儿园命名典礼的致辞全文(只有中文)

以下为劳工及福利局常任秘书长邓国威今日(一月十三日)于保良局陈黎惠莲幼稚园及保良局陈黎惠莲幼儿园命名典礼的致辞全文:

颜主席(保良局戊子年董事会颜颜宝铃主席)、陈永锟总理伉俪、各位总理、各位来宾:

今天是保良局陈黎惠莲幼稚园暨幼儿园命名的大日子,我首先向保良局仝人和陈总理伉俪致贺。

儿童是社会未来的栋梁,要让他们茁壮成长,良好的教育和悉心的照料都是不可或缺的。优质的幼稚园和幼儿园可以在这两方面为家长提供莫大协助。此外,在父母因工作,家庭问题或其他原因而暂时未能照顾子女的时候,不少非政府机构,包括幼儿园亦会善用政府资助,提供各种幼儿照顾和暂托服务,以支援他们。

保良局在教育和照顾儿童方面,一直是政府的重要合作伙伴。除了积极办学之外,保良局也提供多元化的留宿及日间幼儿照顾服务,以配合不同家庭的需要。旗下的陈黎惠莲幼稚园幼儿园,更秉承保良局「保赤安良」的宗旨兼收轻度发展障碍的幼儿,帮助他们融入主流学习。贵校尽心尽力服务社群、扶助弱小,令区内众多家庭受惠,难怪广受居民欢迎。

保良局的儿童服务得以成功推行,有赖总理们和职员的努力,以及善长人翁的慷慨捐助。这次保良局董事会以陈永锟总理夫人之名,命名这所幼稚园暨幼儿园,正是肯定了总理伉俪在慈善事业方面的贡献。陈总理历任保良局总理多年,不遗余力推动局务、襄赞善举,可谓建树良多。这次总理伉俪再次慷慨解囊,捐助学校改善设施,令学校的教育及幼儿照顾服务得以进一步提升,实在值得表扬。

我在此谨祝陈总理伉俪及各位身体健康,生活愉快;也祝保良局陈黎惠莲幼稚园暨幼儿园校务蒸蒸日上。谢谢。

2009年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