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工及福利局常任秘书长出席宏施慈善基金粤曲慈善晚会的致辞全文(只有中文)

以下是劳工及福利局常任秘书长邓国威今日(十一月十四日)出席宏施慈善基金粤曲慈善晚会的致辞全文:

罗主席、宏施慈善基金各位董事、各位常务委员、各位来宾:

很高兴能够出席今晚的「粤曲慈善晚会」。这粤曲晚会是宏施慈善基金每年一度的重要筹款活动,一方面以曲会友,让观众欣赏到精彩绝伦的粤曲表演,另一方面亦为基金筹募社会服务的经费,造福弱势社群,可谓一举两得,意义重大。

今年是宏施慈善基金成立的第十周年。过去十年来,宏施慈善基金一直秉承罗陈楚思女士「关心弱小,慈善为怀」的信念,积极为香港以致内地的弱势社群提供多元化的社会服务,包括设立专门服务新来港人士的「宏施慈善基金社会服务处」、为新来港学童开办适应课程、探访长者并提供各样支援等。

除了直接为有需要的人士提供服务外,宏施慈善基金亦积极推动受助者投入义工服务,发挥个人所长,帮助社会上其他有需要的人士,包括透过「义务工作大使计划」,发动新来港妇女探访长者,为他们提供清洁家居、量度血压等服务,从而推动助人自助的精神,并藉此扩大基金的力量,令基金的公益事业事半功倍。

在过去的十年,宏施慈善基金一直稳步发展,凭着「一点爱心,十分关怀」,服务中港两地有需要的人士,并为建设关爱共融社会作出重要贡献,成就可谓有目共睹。藉着今天的「粤曲慈善晚会」,我谨代表特区政府感谢罗乐风主席及宏施慈善基金各位董事对香港福利事业作出的贡献。我相信,在罗主席的领导下,基金必定能继往开来,为更多有需要的人士提供服务。

最后,谨祝今晚的粤曲晚会演出成功,在座各位身体健康,生活愉快。谢谢。

2011年11月14日(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