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工及福利局常任秘书长于香港盲人体育会「金德泳创新天接力游2008」健力士证书颁赠仪式的致辞全文(只有中文)

以下为劳工及福利局常任秘书长邓国威今日(一月十五日)于香港盲人体育会「金德泳创新天接力游2008」健力士证书颁赠仪式的致辞全文:

孙国华主席、陈梁悦明女士、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我十分高兴出席今日由香港盲人体育会举办的健力士证书颁赠仪式,颁发健力士证书及奖牌予在十月十九日举行的「金德泳创新天接力游2008」中,成功打破健力士世界纪录的视障泳手及其他有份参与的健儿。

这次接力游活动,成功打破了一小时内最多伤健人士进行接力游的健力士世界纪录。香港盲人体育会所创的最新世界纪录为254人,比由英国创下的旧纪录204人足足多了50人,参加的泳手更包括视障人士。参加健儿齐心协力创下如此佳绩,实在令港人引以为傲。

我知道刚于去年四月成立的香港盲人体育会,是本港首间专为视障人士提供康体训练的团体,旨在推动平等参与及体育共享。事实上,香港盲人体育会的理念,与政府积极推动残疾人士参与康乐体育活动的政策目标,可谓不谋而合。政府一直致力发展多方面的社区支援服务,提升残疾人士在社区独立生活的能力,在提高他们的生活质素之余,亦鼓励他们积极参群体活动,全面融入社会。

近年来,我们喜见市民对残疾人士的权利、需要和贡献的认识程度已有显著的提升。然而,我们距离伤健全面共融的目标仍有一段路程。在未来,政府会继续大力推行公众教育,同时鼓励社会各界积极响应举办不同类型的活动,让残疾人士得以在平等机会的基础上与其他人士一同参与,发挥潜能。

在此,我要再次感谢香港盲人体育会、各支持机构和义工团体的鼎力支持和推动,筹办了「金德泳创新天接力游2008」这别具意义的活动,并成功打破世界纪录。这项佳绩不仅能唤起社会对残疾人士的关注,对鼓励残疾人士超越自我,推动融合共享的精神,都有深远的意义。

我期望香港盲人体育会在未来继续走在前线,致力推动伤健共融的精神,造福社群。

最后,谨祝各位新年快乐,身体健康。多谢各位。

2009年1月15日(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