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工及福利局常任秘书长于香港妇联《第五届委员会就职典礼》的致辞全文(只有中文)

以下为劳工及福利局常任秘书长邓国威今日(七月十六日)于香港妇联《第五届委员会就职典礼》的致辞全文:

郭(莉)副主任、梁(爱诗)副主任、陈(卓)部长、叶(顺兴)主席、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大家好!今晚我很荣幸获邀出席「香港妇联」的第五届委员会就职典礼。

香港妇联自一九九六年成立以来,一直致力维护妇女和儿童的权益,在积极推动两性平等方面贡献良多。联会透过举办形形色色的社区活动,鼓励妇女积极投入生活,培训妇女人才,提升妇女地位。另外,联会所提供的各式各样就业培训及家庭服务亦为基层市民及弱势社羣提供重要的支援,协助他们投入社会,从而开创精彩人生。

其中,联会于每年「三八妇女节」期间举办的「活得精彩-红棉奖励计划」,透过一个又一个女性在逆境中奋斗自强的故事,鼓励妇女建立正面的人生观,积极投入生活,让生命过得更精彩,更有意义。计划更表扬在家庭、事业或社区服务等方面表现杰出的女性,让女性的成就得到肯定。

除了提供多元化的前线社会服务外,香港妇联亦积极进行政策研究,在各项与妇女息息相关的议题上作出深入探讨,并向政府及妇女事务委员会提出建议,以促进本港妇女的发展,提升妇女地位。

展望未来,我相信在新一届委员的同心协力下,香港妇联的会务将会蒸蒸日上,并继续为香港妇女的福祉作出贡献。

最后,我祝愿各位家庭幸福、身体健康。多谢。

2009年7月16日(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