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工及福利局常任秘书长出席香港明爱社区中心2011-2012谘询委员会就职典礼的致辞全文(只有中文)

以下是劳工及福利局常任秘书长邓国威今日(三月十九日)出席香港明爱社区中心2011-2012谘询委员会就职典礼的致辞全文:

罗博士(香港明爱社会工作委员会主席罗致光)、各谘询委员会主席、副主席及委员、各位香港明爱的同事:

大家好,我很荣幸获邀出席今晚的香港明爱社区中心2011-2012谘询委员会就职典礼,见证新一届委员就职。

香港明爱服务香港超过半个世纪,是本港最具规模的非政府机构之一,提供的多元化服务遍及社会福利、教育及医疗等范畴。明爱秉承「以爱服务,缔造希望」的精神,面对社会变迁及种种挑战,在社会福利服务方面不断创新、与时并进;同时亦照顾不同阶层人士的需要,为他们提供适切的服务。明爱不断追求卓越,完善服务,成绩有目共睹。

明爱辖下的六间社区中心一直积极推行各项社区工作及活动,鼓励地区人士投入参与,凝聚社区力量;并透过了解及关怀社区,致力构建融洽和谐、守望相助的社区。明爱社区中心在家庭服务、社区教育和参与,以及建立社区网络等方面均建树良多,对于关怀社会基层及扶助弱势社群更是不遗余力,实为良好典范。

就明爱六所社区中心的管理事宜,明爱分别为每所社区中心成立谘询委员会收集有关的意见。各委员慷慨献出宝贵的时间及精神,评估各社区的需要,就策划及推行社区中心的各类活动,以及完善社区中心服务等提供意见。各委员于推展社区中心的服务,以至确保服务能满足社区需要等方面实在劳苦功高,值得表扬。

我相信在各位新任委员出谋献策,以及各中心同事通力合作下,香港明爱社区中心定能继续为社区提供卓越、到位的服务,将爱和希望带进社区的每一个角落。最后,我祝愿各位委员及同工工作顺利,在座各位生活愉快。多谢。

2011年3月 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