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工及福利局常任秘书长在「格致颐康─博物馆长者学堂结业典礼暨康龄社区大学毕业典礼」致辞全文(只有中文)

以下是劳工及福利局常任秘书长邓国威今日(一月二十二日)在「格致颐康─博物馆长者学堂结业典礼暨康龄社区大学毕业典礼」的致辞全文: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署长周达明太平绅士、安老事务委员会主席梁智鸿医生、香港快活谷狮子会会长陈湛全先生、邻舍辅导会叶德安主席、胡枫先生、苗金凤女士、各位嘉宾、各位毕业生:

今天,本人十分荣幸出席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香港文化博物馆和邻舍辅导会社康龄社区大学举办「格致颐康─博物馆长者学堂结业典礼暨康龄社区大学毕业典礼」。

今年,能与在座各位毕业生聚首一堂,实在令人鼓舞,感受到长者百折不挠,奋勇向前,永不言倦的精神,在古稀之年,仍然怀有健康的心态,积极参与,培养乐天、宽大的气魄,注重体魄、精神和道德生活的保育,过着积极、健康而有意义的人生,并将高尚的品格与德操及所作的好事,推广及贡献给社会,促进整体的进步,这正正呼应着是次活动的主题及「康龄社区大学」的校训「格致颐康」。「格致颐康」的涵意,是终生注重个人潜能发展,包括身体、心灵、德操、潜能和生活能力的健康发展,推动正面和积极的思想,促进社会、文化及人类整体的进步。

我得知中国国宝级国学大师─饶公宗颐教授,为活动主题「格致颐康」题辞,对今天的活动,具有重大的意义,一方面传达长者终生教育的重要性,另一方面验证社会有识之士,对是次活动的认同与赞赏。本人深信是次毕业典礼,正好为全港的长者立下典范,延续刚刚毕业的长者终生追求知识和实现自我的精神。

最后,我藉着今次的活动及新的一年开始,祝各位身体健康,生活愉快;并祝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及邻舍辅导会服务蒸蒸日上。多谢各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