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工及福利局常任秘书长于香港仔街坊福利会「六十周年庆典活动开展礼暨新春团拜」的致辞全文(只有中文)

以下为劳工及福利局常任秘书长邓国威今日(二月二十二日)于香港仔街坊福利会「六十周年庆典活动开展礼暨新春团拜」的致辞全文:

方润华会长(香港仔街坊福利会永远会长)、杨建业理事长(香港仔街坊福利会理事长)、曾德成局长(民政事务局局长)、吴仰伟部长(中联办港岛工作部部长)、马月霞主席(南区区议会主席)、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今日是大年初九,我很高兴应香港仔街坊福利会的邀请,与各位嘉宾及朋友聚首一堂,一起出席福利会六十周年志庆活动及庚寅年新春团拜。我在此先向各位拜年,祝大家虎年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香港仔街坊福利会是本港其中一个历史悠久的福利机构,亦是政府的重要合作伙伴。六十年来一直秉承「守望相助、休戚相关、患难相扶、移风易俗」等四大信条,致力为南区居民提供各项适切的服务。福利会辖下各个受津助的服务单位遍布港岛南区,包括黄竹坑、华贵邨、鸭脷洲及香港仔等,提供专业及多元化的服务,深受南区居民的欢迎及赞许。

除了各项社区发展、长者照顾、青少年及综合家庭服务外,香港仔街坊福利会在发展社会资本及建立邻里网络上亦是业界的先锋。福利会透过「社区投资共享基金」提供的资助,积极推行各项社会资本计划,包括协助建立互助网络的「南区爱心邨计划」、鼓励青少年发展潜能的「塑造无限领域计划」、联系邨内居民及商户╱社团的「渔光网络互助社计划」等。在促进家庭及邻里间的联系,以及推动居民参与社区事务方面,可谓贡献良多。因应南区居民的需要,福利会亦一直秉承与时并进的精神,为他们提供有地区特色的崭新服务。

新年伊始,我深信香港仔街坊福利会定必能秉承一贯宗旨,继往开来,精益求精,与政府及各界人士携手合作,齐心协力缔造一个关爱、互助和团结的社会。我在此再次祝愿大家事事顺景、家庭幸福。多谢各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