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工及福利局常任秘书长出席社会工作者注册局新办事处开幕礼的致辞全文(只有中文)

以下为劳工及福利局常任秘书长邓国威今日(十一月二十四日)出席社会工作者注册局新办事处开幕礼的致辞全文:

洪雪莲主席(社会工作者注册局主席)、各位来宾、各位社工界的朋友:

我很高兴出席今日社会工作者注册局新办事处的开幕礼。

社会工作者注册局(注册局)于一九九八年一月十六日成立,至今已超过十二年。作为一个法定机构,「注册局」透过既定的监管机制,监察社会工作者的素质,协助建立良好的专业督导,最终达至保障服务使用者及公众的利益,多年来的成绩有目共睹。

注册局往往要面对社会大众对社会工作者不断提升的期望及业界不同的意见,当中要取得平衡、工作有成果实在不易;因此,我衷心感谢注册局各工作人员及注册局成员多年来为社工界所作出的努力及贡献。

香港社会环境不断转变,今天的社工专业正面对着种种的挑战。随着注册局迁入新的办事处,拥有更大的办公空间及更完善的设备,我相信注册局定更能发挥其功能,在协助社工专业发展之余,亦能加强社会对社工专业地位的认同。在此,我祝贺注册局乔迁之喜,业务更上一层楼。

多谢各位。

2010年11月24日(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