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工及福利局常任秘书长于香港基督教女青年会「2008全会义工欣赏会」的致辞全文(只有中文)

以下为劳工及福利局常任秘书长邓国威今日(十月二十六日)于香港基督教女青年会「2008全会义工欣赏会」的致辞全文:

香港基督教女青年会会长黄文璇太平绅士、各位女青年会董事、委员、义工、同工及参加者:

大家好!今日我很高兴能够出席女青年会四年一度的「全会义工欣赏会」,与在场各位义工朋友分享做义工的喜悦和成果。

家庭是社会最基本、亦是最重要的单元。我十分认同和谐健康的家庭生活,对建构社会和谐是十分重要的。

女青年会近年致力推动家庭健康的运动,并组织全会七千五百多名义工,以和谐家庭为服务方向,透过每年超过二十四万六千小时的义工服务时数,努力不懈向社会传扬互爱互助、和谐共融的讯息。同时,女青年会更鼓励义工们身体力行,邀请家人一起参与义务工作,寓天伦之乐于义工服务之中,共享服侍他人、贡献社会之喜悦。

女青年会致力于推动「家庭义工」,正好与社会福利署推广的义工运动口号「全家传心」互相呼应。社署亦推动了许多以「家庭义工」为方针的服务,目的正正是发动更大的社区力量、善用社会资本,为本港有需要的家庭提供有效的支援。

我很开心女青年会在去年九月自资成立「家庭健康促进中心」,提供更全面的家庭服务,并推出「家庭健康维他命」的理论及概念,帮助服务受众建立更积极快乐及正面的人生观,促进家庭和谐。

在此,我呼吁大家,日后更努力运用你们的心思、创意,把这些「家庭健康维他命」灌注在义工服务之中,在社会上多传扬正面及快乐的家庭健康讯息。

最后,今天的义工嘉许典礼,正好肯定了女青所有义工为社会付出的努力和贡献。我祝愿各位身心康泰、家庭快乐,并继续「闪耀义工力量」!

多谢各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