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出席社会资本挚友周年聚会暨委任礼致辞(只有中文)

以下是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今日(一月二十八日)出席社会资本挚友周年聚会暨委任礼的致辞全文:

林主席(社区投资共享基金主席林正财医生)、梁副主席(社区投资共享基金副主席梁祖彬教授)、陈博士(社会资本挚友策划及发展小组召集人陈咏梅博士)、各位委员、挚友及所有嘉宾:

大家好。很高兴出席今天的社会资本挚友周年聚会暨委任礼。今年是基金成立挚友网络五周年,特别有意义。我每次都很珍惜和各位新旧「社会资本家」聚首一堂的时刻,CIIF(社区投资共享基金)一直强调自己是「充满人情味的基金」,适逢每年挚友委任礼均在一月举行,就好像大家庭的团拜一般,让我感受到浓厚的人情味。在此衷心感谢各位挚友,不遗余力支持社会资本的发展。

今年的委任礼特别热闹,因为有基金吉祥物「社会资本十兄妹」与我们一起欢迎一班新挚友!今年活动以十兄妹作为布置主题,会场充满朝气。社会资本十兄妹的诞生,标志基金发展的新阶段。十兄妹各有名堂、本领和特征,代表社会资本的核心精神,当中,我特别喜欢「网网络」,他由命名到造型,均充分体现基金强调的结网精神;「收风易」则具备基金计划下「楼长」的特质;而大哥「千里眼」仿如基金早期一个旗舰计划「长者专门店」的一班充满智慧和生命力的长者。

社会资本十兄妹加入基金的大家庭,与我们携手共建香港人情味。未来我们其中一项工作,就是要在社区中发掘更多来自不同背景、阶层、种族、界别的十兄妹,把互助网络进一步扩大,令香港的社会资本更丰厚,更多人情味!在座各位都有十兄妹的特质,例如今天两位司仪,就有「大声哥」和「开心八」的影子!

近年,基金发展已迈向一个新台阶。基金在二○一二年欢渡十周年;去年获财委会通过注资两亿;今年有基金吉祥物诞生,并会换上一个新标志,以全新形象迎接二○一四年。标志中有一双足印,基金的成绩,是各持份者一步一步走过来的成果。在各位挚友及其他持份者的支持下,未来这双足印将会走得更远,范围更广!

适逢年廿八,我跟大家拜个早年,祝愿大家马年龙马精神,基金更加人强马壮,推动社会资本发展的工作马到功成!谢谢。

2014年1月28日(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