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工及福利局常任秘书长在「满堂吉庆喜迎春敬老斋宴」致辞全文(只有中文)

以下是劳工及福利局常任秘书长邓国威今日(二月二十八日)在「满堂吉庆喜迎春敬老斋宴」的致辞全文:

仁济医院主席钱曼娟女士、各位总理、各位嘉宾、各位长者:

你们好,我好开心今天出席仁济医院安老服务部主办「满堂吉庆喜迎春」敬老斋宴活动,趁此新春佳节,本人恭祝各位鼠年顺境、心想事成、龙马精神、笑口常开!

今年可说是一个丰收年,各行各业百业兴旺,整体社会繁荣安定,新年是中国人一个重要节日,大家开开心心聚首一堂,共渡新春,虽然今年春节在严寒之中渡过,但香港人热心没有因天气而转变,香港人积极协助在国内遇雪灾居民,以实际行动表达关心,令寒冬添上暖意。

我知道仁济医院董事一向每年都在春节日子,举行斋宴活动与长者们一同庆祝,表达对长者的敬重和关怀。任何社会的发展都是承先启后的,长者对家庭和社会的贡献实在值得我们作出回馈。我亦知道今天有长者表演的节目,他们积极参与社会事务,利用闲暇时间,发挥才能,贡献社区,建立丰盛健康的退休生活,实在令本人钦佩和羡慕。

最后,再次祝各位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并祝仁济医院服务蒸蒸日上。多谢各位!

- 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