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工及福利局常任秘书长于基督教香港信义会社会服务部智「正」家庭大赏颁奖礼的致辞全文(只有中文)

以下为劳工及福利局常任秘书长邓国威今日(十一月二十九日)于基督教香港信义会社会服务部智「正」家庭大赏颁奖礼的致辞全文:

倪先生(基督教香港信义会社会服务部总干事倪江耀先生)、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大家好!我好高兴出席今日由基督教香港信义会社会服务部主办的智「正」家庭大赏颁奖礼,与在座各位一同参与这个十分有意义的活动,宣扬共融关爱的讯息。

我知道举办智「正」家庭大赏的主要目的,就是要表扬得奖家庭在照顾智障家人方面作出的努力,增加社会大众对智障人士的了解和接纳,智障人士家庭坚毅不屈,互相关爱的精神,更可成为其他家庭的鼓励。

参加比赛的五十六个智障人士家庭,都是透过传媒报道以及不同地区的特殊学校和复康机构推荐,他们都充分表现出积极的信念和亲密的家庭关系。正如一位评审团成员所言,所有家庭都充满「正」能量,没有人落选,没有失败者,只有成功者。

事实上,智障人士在某些方面的发展或受到局限,但他们各有能力和才干,只要抱着正面积极的信念,加上家人的支援,以及社会大众的接纳,他们同样可为社会作出贡献。而智障人士家庭互相扶持,永不放弃的精神,不单令人敬佩,更可为社会大众树立良好的榜样。

在此,我要特别感谢精心筹划这次活动的基督教香港信义会社会服务部。贵会自1976年成立以来,透过以人为本的精神,在基层地区紥根,以灵活的手法回应弱势社群的需要,实在贡献良多。

面对金融海啸,香港市民都需要以积极的态度面对挑战。我在此衷心祝贺各个得奖家庭,并且希望你们所发放的「正能量」,所带出和谐共融和乐观积极的讯息,能够成为香港每一个家庭的鼓励。

最后,我祝大家身体健康,幸福快乐。多谢各位!



2008年11月29 日(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