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工及福利局常任秘书长于邻舍辅导会「助邻扶老步行显爱心迎东亚运2009」的致辞全文(只有中文)

以下为劳工及福利局常任秘书长邓国威今日(十一月二十九日)于邻舍辅导会「助邻扶老步行显爱心迎东亚运2009」的致辞全文:

安老事务委员会主席梁智鸿医生、邻舍辅导会叶德安主席、雅研社会长湘漪女士、2009东亚运动会(香港)有限公司钱恩培总监、董志发总干事、各位委员、各位嘉宾、各位参加者:

今天,本人十分荣幸再度参与由邻舍辅导会举办的「助邻扶老步行显爱心迎东亚运2009」慈善步行筹款活动。每年的参与,让我身体力行,为有需要人士出一分力。

去年,香港与世界各国一样,面对金融海啸的冲击,但政府与非政府之间,通力合作,致力解决困难,全球经济亦渐次复苏。特区首长的《施政报告》,亦展示了我们对社会的关怀与承担,我们会推行各项措施:如增加长者及残疾人士日间服务名额及院舍宿位、扩展「护老培训地区计划」、加强精神病患者社区支援服务、推行「开心家庭运动」等,协助有需要人士解困;而非政府机构亦鼎力配合,一同携手合作,迈步向前,发挥相互支援的作用,为社会增添力量,服务社群。

邻舍辅导会成立已超过四十载,由主力推行邻舍层面社区发展服务,至今发展成为一间拥有九十多个服务单位的多元化福利服务机构,正好彰显其对社会及服务的承担。我相信邻舍辅导会在未来的日子里,继续秉持着「助邻扶老.服务社群」的创会精神,提供更多优质的服务,惠及更多弱势群体。

是次步行筹款,主要为延续邻舍辅导会非资助的康龄中心、长者颐康中心、智障人士宿舍及中医诊所服务。各界的参与及热心人士的支持,正为上述服务注入一枝强心针,协助弱势社群解困。

在即将来临的十二月,香港将主办第五届东亚运动会,香港的运动员经过艰苦训练,将在香港市民面前,尽显光芒;我亦相信弱势社群获得适切的社会服务与支援后,亦与运动员一样,发光发热,创造传奇的一刻。

最后,请让我藉此机会感谢邻舍辅导会及其所有同工一直以来的贡献,并祝各位参加者,身体健康,生活愉快。多谢各位!

2009年11月29日(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