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工及福利局常任秘书长于「Can't See, Can Tee视障健儿高尔夫2008开幕典礼」的致辞全文(只有中文)

以下为劳工及福利局常任秘书长邓国威今日(九月三十日)于「Can’t See, Can Tee视障健儿高尔夫2008开幕典礼」的致辞全文:

张(铁夫)部长(中联办社工部部长)、Mr Oxley(香港盲人辅导会主席岳士礼先生)、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我好高兴出席今日由香港盲人辅导会、快活谷狮子会、Legendary Gold Academy及SkyCity Nie Eagles Golf Course举办的「Can’t See, Can Tee视障健儿高尔夫2008」,与在场各位朋友藉着今天的活动,一起宣扬和谐共融的讯息。

我知道这是本港首次举办的视障人士高尔夫球比赛,这项活动,不单可达到「体育康复」的目的,视障球手透过与义工朋友的合作和其他朋友的比赛,更可建立互信、沟通和社交能力,大大有助于他们融入社群,也让公众人士体验他们克服障碍,挑战自我的骄人毅力。这项活动正符合残奥会「超越融合、共享」的精神。

政府在推广残疾人士参与康乐体育活动的政策目标,正是要提供合适的活动和设施,让他们有机会发展潜能和提高生活质素,透过积极参与群体活动,全面融入社会。为了实践这个理念,我们一直积极发展多方面的社区支援服务,以提升残疾人士在社区独立生活的能力,促进他们融入社群。

近年来,我们喜见市民对残疾人士的权利、需要和贡献的认识程度已有显著的提升。不少残疾人士在各个工作范畴、社会事务、以至体育和文化艺术活动方面积极参与,并能取得佳绩,得到社会上广泛的认同。

虽然公众对残疾人士的接纳程度已大为增加,但我们距离伤健全面共融的目标仍有一段路程。因此,政府会继续大力推行公众教育,同时,我们鼓励社会各界积极响应举办不同类型的活动,让残疾人士得以在平等机会的基础上与其他人士一同参与,发挥潜能。

我在此要衷心感谢香港盲人辅导会和各主办机构动的鼎力支持和推动,筹办今天的视障人士高尔夫球活动。这项活动对鼓励残疾人士超越自我,推动融合共享的精神,大有帮助。

最后,我预祝即将参与下午慈善赛的健儿们也和残奥会的香港运动员一样,不单获取美满的成绩,并且享受运动的乐趣。

祝各位身体健康,生活愉快。多谢各位。


2008年9月30日(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