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工及福利局常任秘书长于保良局朱李月华幼稚园暨幼儿园命名典礼的致辞全文(只有中文)

以下为劳工及福利局常任秘书长邓国威今日(三月三十日)于保良局朱李月华幼稚园暨幼儿园命名典礼的致辞全文:

颜主席(保良局戊子年董事会颜颜宝铃主席)、朱李月华总理、各位总理、各位来宾:

今天是保良局朱李月华幼稚园暨幼儿园命名的大日子,我首先向保良局仝人和朱李月华总理致贺。

朱李月华总理历任保良局总理多年,一直致力推动局务,竭诚服务社会,尤其热心公益,惠泽耆幼,的确值得表扬。事实上,要成功推行社会服务,单靠政府及非政府机构的力量并不足够,社会人士的支持非常重要。香港不少福利设施都是由私人捐助,这些有心人乐善好施的美德,除了令有关机构和服务使用者直接受惠之外,亦可以感染其他人,有利于公益事业的发展。

特区政府重视捐献文化,因为这不但反映一个成熟经济体系的精神文明,也拉近了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倘若大家都能本着守望相助的精神,无私无偿地襄助有需要的人,我们就真正能达致建设关爱共融社会的愿景。

对于弱势社群的需要,一直以「保赤安良」为宗旨的保良局必定有深刻的体会。就以朱李月华幼稚园暨幼儿园为例,在1957年设立时,是保良局的婴儿园及宿舍,供贵局收容的孤儿活动之用。其后,有见及本港愈来愈多双职父母,不少幼儿缺乏家人照顾,于是贵校亦为局外的其他幼儿提供服务。值得赞赏的,是贵校兼收轻度发展障碍的幼儿,并悉心为他们提供个别辅导和家居训练,及早协助他们融入主流学习,令孩子们获益良多。贵校历史悠久,办学经验丰富,广受居民欢迎;在这稳固的基础上,庆幸再获朱李月华总理捐助,让学校得以改善设施,相信一定会令贵校的服务质素更上一层楼。

保良局是政府的重要合作伙伴,多年来积极配合政府政策,提供各种优质的教育和幼儿照顾服务。藉着今天的命名典礼,我谨代表特区政府感谢贵局对香港社会的贡献。我祝愿朱总理及保良局仝人身体健康,生活愉快;也祝保良局朱李月华幼稚园暨幼儿园校务蒸蒸日上。谢谢。



2008年 3 月 3 0 日(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