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辭

勞工及褔利局局長孫玉菡JP

歡迎瀏覽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勞工及福利局的網頁。

勞工及福利,牽涉民生福祉,關乎廣大市民的生計。保障勞工權益、促進弱勢社群福祉是勞工及福利局的使命,我會走進社區,聆聽和感受大眾對勞工、福利方面的訴求;我亦會致力凝聚各持份者,包括工商界、非政府機構及公民社會,抱着求同存異的精神,處理好勞工、福利的事宜。

我和勞福局,以及勞工處和社會福利署的同事,會致力制定和推行各項適切的勞工及福利政策措施。在勞工範疇,我們會持續促進就業,維持和諧的勞資關係,保障僱員權益,以及促進工作安全和健康。我們亦會積極跟進落實取消強制性公積金與遣散費/長期服務金「對沖」的後續工作。在社會福利範疇,我們會貫徹各項安老助弱、關愛兒童、支援家庭及協助受助者走向自強的政策方針,建立關愛共融社會。隨著政府架構重組,本局亦會負責處理人力發展、退休保障和扶貧等相關事務。

本網頁載有本局政策、組織架構、最新消息和相關文件的一般資料,希望能夠切合所需。如對本局的政策、服務或本網頁的內容有任何建議,歡迎提出。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
孫玉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