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一頁

2017年07月02日

昨天我剛宣誓就任勞工及福利局局長一職。對於在過去三十多年都在大學任教的我,這無疑是揭開新的一頁。不過,正如我在6月21日的記者會上說過,我多年來參與不同的政府委員會工作,特別是近年負責關愛基金的工作,加上我間中擔任各政府政策局及部門的研究顧問,我覺得我一直以來都在廣義上的政府中工作,更一直以來都是為香港市民工作。我深信這些經驗有助我第一時間投入新的角色。

我期望與本局同事,加上勞工處和社會福利署,一起制定和推行各項適切的勞工及福利政策措施。我說過,我深信我的角色不單是要帶領勞工及福利局的工作,而是要與工商界、非政府機構及公民社會建立更密切的夥伴關係。

我知道不少朋友一直有透過「局長網誌」這平台,了解勞工及福利局的工作。雖然我會有不同的風格,但我亦希望保留這平台,在合適的時候跟大家多分享我的工作或觀點。

勞工及福利局的主要使命是保障勞工權益及改善弱勢群體的福祉。我期望與大家攜手,一起實現我們的使命和願景。

有關活動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