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老服務計劃方案

安老服務計劃方案

  • 行政長官於2014年1月的《施政報告》中宣布委託安老事務委員會(安委會)籌劃《安老服務計劃方案》(《計劃方案》),以加強安老服務的中長遠規劃。安委會為此成立了「安老服務計劃方案工作小組」(工作小組),而勞工及福利局亦委聘了香港大學社會工作及社會行政學系的顧問團隊,為安委會及工作小組提供協助。
  • 《計劃方案》的籌劃工作分為三個階段,分別為「訂定範疇階段」、「制訂建議階段」和「建立共識階段」,而每一階段都包括公眾參與活動。在完成三個階段的討論和公眾參與活動後,工作小組制定了《計劃方案》。《計劃方案》已於2017年6月23日獲安委會通過,並已於其後提交予政府。政府原則上同意《計劃方案》提出的策略方針及各項建議,並已開展跟進工作,制定落實各項建議的跟進安排。

相關資料

  • 《計劃方案》簡易圖:  
    《計劃方案》簡易圖 
    《計劃方案》簡易圖 
    《計劃方案》簡易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