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及福利局常任秘書長於小童群益會「安利陽光兒童」成長計劃開幕禮的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以下為勞工及福利局常任秘書長鄧國威今日(十一月一日)於小童群益會「安利陽光兒童」成長計劃開幕禮的致辭全文:

梁家騮醫生(醫學界立法會議員)、張國柱議員(社會福利界立法會議員)、方敏生太平紳士(香港社會服務聯會行政總裁)、羅淑君女士(香港小童群益會總幹事)、余偉業先生(贊助商──安利(香港)總經理)、徐偉賢先生(陽光大使)、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感謝大會邀請我出席今天的「安利陽光兒童」成長計劃開幕禮。看到這麼多位來自不同界別的朋友聚首一堂,以實際行動支持這個有意義的計劃,我感到十分鼓舞。

兒童在日常生活、人際關係和知識掌握各方面都是處於學習階段,亟需要別人的關心和協助。我們有責任為他們締造優良的環境,讓他們健康快樂地成長。小童群益會一直致力為兒童提供多元化服務,促進他們身心的均衡發展。今次小童群益會得到美國安利(香港)日用品有限公司的贊助,成功向「攜手扶弱基金」申請配對撥款,推行「安利陽光兒童」成長計劃,是特別顧及到那些受到心理困擾的兒童和青年人的需要。計劃通過學習支援、輔導和工作坊等活動,協助他們處理情緒和壓力的問題,提升他們的抗逆力,改善他們與家人的關係及與社區的聯繫。能及時幫助這些兒童和青年人,不但可以解決到他們當前的問題,更可以讓他們學會克服困難,重拾自信,這些寶貴的經驗將令他們一生受用。

培育下一代,正如很多社會服務和發展工作一樣,需要各界共同的努力。「攜手扶弱基金」正好為社福界和商界的合作提供誘因。基金於2005年推出至今,已為70多間機構的160多項福利計劃提供超過5千800萬元的配對撥款,當中小童群益會亦獲得多間機構的贊助,向基金申請推行7個不同的計劃,為民、商、官三方協作樹立良好的典範。

我深信以小童群益會豐富的經驗,一定能好好把握今次的合作機會。在此,我祝願計劃能順利開展,就如計劃的名字一樣,讓陽光照耀所有孩子,將愛心傳遍每一個角落。我亦希望更多企業以安利為榜樣,積極與非政府機構合作,攜手扶弱,造福社群。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