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及福利局常任秘書長於「香港最佳老友」運動-共融展藝Show的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以下為勞工及福利局常任秘書長鄧國威今日(七月四日)於「香港最佳老友」運動-共融展藝Show的致辭全文:

Mr Salaroli、周(厚澄)議員、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大家好!我很高興出席今天的「香港最佳老友」運動-共融展藝Show,與在座各位熱心人士聚首一堂,欣賞各位「老友記」的精彩演出。

我知道「香港最佳老友」運動是一項非牟利的國際性運動,目的是讓智障人士與非智障人士在社區建立一對一的友誼,以增強社會大眾對智障人士的認識,促進社會共融。而「香港最佳老友」運動的國際總部—Best Buddies International已於二○○四年邀請扶康會,成為本港目前唯一一間推行該運動的機構。今天的共融展藝Show,正是為參與這個運動的「老友」們提供舞台,讓他們同心協力地表演,盡情發揮創意,增進彼此的默契。

政府一向不遺餘力,積極推動傷健共融,和諧社會。但要達到這個目標,政府固然會繼續努力,而社會各界,包括商界、康復界、學界和整體社區的支持和參與亦是不可或缺。透過「香港最佳老友」運動,康復界、教育界與社區得以共同協作,無疑是推動傷健共融的其中一個最佳典範。

隨著聯合國《殘疾人權利公約》於去年八月在香港實施,我們希望能進一步透過不同的社區及宣傳活動,將公約無分傷健的平等、無障礙、共融精神帶到社會中,促進殘疾人士在平等的基礎上參與各種社交、文化藝術等活動,以發展他們的潛能。所以,我在此鼓勵大家,繼續支持扶康會的「香港最佳老友」運動和其他共融活動,將共融的訊息廣泛宣揚,滲透到社會上每一個層面和角落。

我在此衷心感謝扶康會為推廣社會共融方面所作出的寶貴貢獻。我深信,在未來的日子裏,扶康會一定會繼續走在前線,不斷創新求進,推動殘疾人士的福祉,協力共創和諧、共融而關愛的社會。

最後,我謹祝在座各位身體健康,身心愉快!並預祝各位「老友記」演出成功!

多謝各位。



2009年7月4日(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