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及福利局常任秘書長出席愛心曲奇暖萬家2011揭幕禮的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以下是勞工及福利局常任秘書長鄧國威今日(十一月五日)出席愛心曲奇暖萬家2011的致辭全文:

李文斌主席、林煒珊大會主席、鄧經理、各位嘉賓、各位總理、各位朋友:

今天我非常高興與大家一起參與仁濟醫院一年一度的「愛心曲奇暖萬家」活動,為「仁濟緊急援助基金」籌募經費。

仁濟醫院作為具規模而歷史悠久的非政府機構,40多年來,一直以「仁者存心、濟世利眾」的精神,為香港市民提供多元化的服務。除了大家熟悉的醫療服務外,仁濟醫院更精益求精,積極拓展社會福利、教育,以及慈善基金等服務,惠及普羅市民。我相信香港不少兒童、青少年、長者,或殘疾人士,亦曾受惠於仁濟醫院專業而優質的社會服務。

香港全面而成熟的社會福利制度,在各非政府機構的共同努力下,一直為每位市民提供充分的生活保障。不過,意外或是天災,往往都是我們預料不及的。為幫助社會上一些因突發的不幸事故,而需要緊急經濟援助的人士及家庭,仁濟醫院於一九九二年成立「仁濟緊急援助基金」,以提供即時的經濟援助,紓解他們的燃眉之急。在過去多年,無論是二○一○年颱風「燦都」帶來山洪暴雨淹浸了大埔的多條鄉村,或是今年六月在土瓜灣馬頭圍道發生的3級火災,「援助基金」都第一時間向災民或死傷者家屬伸出援手。有賴各位一直的支持,以及仁濟醫院的落力推動,「援助基金」已發放的金額總共超過3, 800萬元,成為香港其中一個不可或缺的慈善基金。

政府一直十分重視與社福機構的伙伴關係,特別是像仁濟醫院這樣富有經驗和對公益事務不遺餘力的機構。我們往後定會繼續合作無間,推動香港社會福利事業的持續發展,以幫助更多社會上有需要的人。最後,我呼籲大家購買既美味,又有意義的「愛心曲奇」,一起支持「仁濟緊急援助基金」,為有需要的家庭雪中送炭。

多謝各位。

2011年11月5日(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