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及福利局常任秘書長出席香港西區婦女福利會慶祝香港回歸祖國十四周年暨頌親恩綜合匯演的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以下是勞工及福利局常任秘書長鄧國威今日(七月七日)出席香港西區婦女福利會慶祝香港回歸祖國十四周年暨頌親恩綜合匯演的致辭全文:

蕭主席(香港西區婦女福利會主席蕭曾鳳群)、殷副主任(中聯辦副主任殷曉靜)、梁太平紳士(全國人大常委會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梁愛詩)、呂主席(保良局主席呂鈞堯)、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大家好!我很高興出席今日舉行的「香港西區婦女福利會慶祝香港回歸祖國14周年暨頌親恩綜合匯演」,與各位一同慶祝香港回歸祖國十四周年。

香港西區婦女福利會自一九五五年成立以來,一直努力耕耘,熱心服務社區。除了關心婦女事務以外,西區婦女福利會還為區內的兒童、青少年及長者提供多項全面而優質的服務,實在值得鼓勵和嘉許。

一直以來,香港西區婦女福利會是社會福利署緊密合作的伙伴之一,並獲得社署撥款,營辦兩所長者服務中心,以及三所幼兒中心。其中,兩所老人中心均歷史悠久,會員人數接近二千人,多年來為地區長者提供多元化服務,開辦不同類型的興趣班,並定期舉辦戶外旅行等。此外,老人中心亦開設了開心飯堂,為有需要的長者提供妥善的膳食服務,飯堂的午餐既廉價又富營養,實在是非常貼心和到位的安排。

今天匯演的主題是頌親恩。作為父母親,固然會對子女愛護有加,無微不至;身為子女,亦應尊敬和孝順父母,幫助照顧家中的長者。透過家人互相關懷和扶持,建立和諧家庭,對抗逆境。勞工及福利局與社署會一如以往,透過制定各種政策和服務,為有需要的家庭提供支援和協助。

最後,我希望藉此機會,感謝香港西區婦女福利會多年來作出的貢獻。我衷心祝願今天的匯演成功,在座各位身體健康、家庭幸福。謝謝!

2011年7月7日(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