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及福利局常任秘書長於「愛心曲奇暖萬家2009」揭幕禮的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以下為勞工及福利局常任秘書長鄧國威今日(十一月七日)於「愛心曲奇暖萬家2009」揭幕禮的致辭全文:

嚴徐玉珊大會主席(仁濟醫院總理、「愛心曲奇暖萬家2009」大會主席)、各位嘉賓、各位總理、各位朋友:

今天我很高興與大家一起參與「愛心曲奇暖萬家」活動,為「仁濟緊急援助基金」籌募經費,幫助有緊急經濟援助需要的家庭。各位今天購買「愛心曲奇」,能夠向有需要的家庭送上點點暖意,別具意義。

社會上不時有一些家庭因為突發的不幸事故、意外或天災而需要即時的經濟援助,以解燃眉之急。仁濟的緊急援助基金正是為這些有需要的人士及家庭而成立。自一九九二年成立以來,基金在過去17年已幫助了超過5 700個家庭,發放金額超過港幣3,000萬元。去年發生的大澳水災、旺角嘉禾大廈的5級大火和西貢旅遊巴士意外等,「仁濟緊急援助基金」都以第一時間向災民或死傷者家屬發放緊急現金援助。

仁濟醫院成立至今超過40年,一直以「尊仁濟世」的精神服務社區,為香港市民提供優質和專業的服務,建樹良多。仁濟與政府合作無間,積極參與提供社會福利服務,對象包括兒童、青少年、長者和殘疾人士等,服務單位遍佈全港。仁濟的社會服務工作和「緊急援助基金」得以成功推展,除了仁濟的董事和職員的努力外,亦有賴各位善長的熱心支持。

政府往後會繼續倚重像仁濟這樣富有經驗和充滿熱誠的機構,協助推動和支持香港的社會福利事業。最後,希望大家支持「仁濟緊急援助基金」,踴躍購買「愛心曲奇」,攜手共建關愛互助的社會。

多謝各位。

2009年11月7日(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