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及福利局常任秘書長在製衣業訓練局二○○六╱○七年度畢業典禮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以下是勞工及福利局常任秘書長鄧國威今日(十二月七日)在製衣業訓練局二○○六╱○七年度畢業典禮的致辭全文:

林主席,楊教授,各位嘉賓,各位同學:

我非常高興獲邀出席製衣業訓練局二○○六╱○七年度的畢業典禮,參與各位畢業同學的大日子,分享大家的喜悅。

香港的時裝及製衣業數十年來發展蓬勃,為本港經濟作出重大貢獻。而製衣業訓練局一直致力於培育人才的工作,以配合業界的發展及需要。隨着近年本港製衣業逐漸由製造中心發展為環球服務中心,製衣業訓練局亦重整架構,積極轉型,以新的定位去迎合業界的服務需要。我相信成功轉型後的訓練局定必能為本港的製衣時裝業帶來一番新景象。

事實上,製衣業訓練局學員的質素已獲普遍認同。在過去一年學員在各項公開比賽中屢獲殊榮,包括在「第七屆香港鞋款設計比賽」中勇奪全場總冠軍及其他分組獎項;在「第十四屆苗圃行路上廣州」的「T-Shirt 設計比賽」及「腰包設計比賽」中包辦三甲;以及在「回歸十周年全城『帽』動預演」中獲得多個獎項等。訓練局歷屆的畢業學員在行內亦有出色的表現及理想的成績,訓練局在為業界培訓人才方面實在功不可抹。我深信訓練局定必能繼往開來,繼續為業界提供高質素的人力資源,促進本港時裝及製衣業的持續發展。

各位同學的畢業,除了代表時裝及製衣業又多了一批幹勁十足的新力軍外,亦標誌着各位畢業同學的人生踏入了一個新的階段。雖然各位對前路的選擇或會不同,但持續進修、終身學習是成功的不二法門,希望各位同學銘記於心,透過進修好好裝備自己,迎接各種挑戰。

最後,我衷心祝願各位同學前程似錦,在座各位生活愉快,身體健康。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