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及福利局常任秘書長於鄰舍輔導會「助鄰扶老步行顯愛心」的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以下為勞工及福利局常任秘書長鄧國威今日(十二月七日)於鄰舍輔導會「助鄰扶老步行顯愛心」的致辭全文:

安老事務委員會主席梁智鴻醫生、鄰舍輔導會葉德安主席、雅研社會長湘漪女士、陳慧思女士、董志發總幹事、各位委員、各位嘉賓、各位參加者:

今天,本人十分榮幸再度參與由鄰舍輔導會舉辦的「助鄰扶老步行顯愛心」慈善步行籌款活動。每年的參與讓我身體力行,為有需要人士出一分力。

今年的施政報展示了我們對維護弱勢社群的決心,政府透過各項新設計服務或政策,如加強短期食物援助服務、增加高齡津貼金額、推出社區保姆等服務,協助有需要人士解困。近期前所未有的金融海嘯給社會各界帶來一定的衝擊,未來的挑戰相信會更加巨大,政府與非政府機構攜手合作,正可發揮相互配合及支援的作用,為社會添上新的力量,協助面對困境的社群渡過難關。

鄰舍輔導會成立至今已四十載,由主力推行鄰舍層面社區發展服務,至今發展成為一間擁有八十七個服務單位的多元化福利服務機構,正好彰顯其對社會的承擔。相信在未來的日子裡,鄰舍輔導會能繼續秉持著服務社群的精神,創辦更多優質服務,惠及更多弱勢群體。

是次步行籌款,主要為延續鄰舍輔導會非資助性的康齡中心、長者頤康中心、智障人士宿舍及中醫診所服務。各界的參與及熱心人士的支持,正為上述服務注入一枝強心針,協助弱勢社羣解困。

最後,我藉此機會感謝鄰舍輔導會及其所有同工一直以來的貢獻,並祝各位參加者身體健康,生活愉快。多謝各位!



2008年12月7日(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