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及福利局常任秘書長於「愛心耀觀塘2010綜合晚會」的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以下為勞工及福利局常任秘書長鄧國威今日(九月十日)於「愛心耀觀塘2010綜合晚會」的致辭全文:

中聯辦九龍工作部容(福華)副部長、觀塘區議會陳(振彬)主席、觀塘關愛協進會孫(啟烈)會長、莊(任明)會長、各位嘉賓、各位居民:

大家好,我很高興獲邀出席由觀塘關愛協進會聯同觀塘區議會以及觀塘民政事務處舉辦的「愛心耀觀塘2010綜合晚會」,與各位聚首一堂,欣賞今晚精彩的節目。

觀塘區的人口接近六十萬人,於十八個區議會中排行第二。觀塘更是長者人口最多的地區,每六個人便有一位是六十五歲或以上。雖然當局一直投放大量資源在區內提供各項福利服務,以配合居民的需要,但單靠政府的力量並不足夠。因此我們積極提倡跨界別協作,鼓勵社會上不同界別的人士齊心協力,各自發揮所長,共同建立和諧社區。

今晚活動主辦團體之一的觀塘關愛協進會正是地區組織積極投入建設及服務社區的表表者。協進會植根觀塘,致力凝聚社區力量,推動關愛文化,發揚助人自助精神。自二○○六年成立以來,協進會因應區內不同的需要,提供多元化的服務,包括舉辦各項大型社區活動,捐獻款項和物資予有需要人士等。協進會熱心關顧基層市民及弱勢社群的生活及需要,堪稱典範。

二○一○年觀塘節在觀塘區議會及觀塘民政事務處的熱烈推動下,銳意加強觀塘社區的凝聚力、宣揚社區和諧。籌委會在九月及十月舉辦一連串活動,包括國慶巡遊、粵劇匯演、中西經典金曲夜等,與民同樂。我相信觀塘區的居民均會踴躍參與各項活動,向各界展現觀塘區的活力。

最後,希望在座各位有一個愉快的晚上;並祝各位身體健康、生活愉快。多謝。

2010年9月10日(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