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及福利局常任秘書長在保良局元朗幼兒學習天地開幕典禮的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以下是勞工及福利局常任秘書長鄧國威今日(三月十一日)在「保良局元朗幼兒學習天地」開幕典禮的致辭全文:

劉主席、各位嘉賓:

  我很高興出席今天的保良局元朗幼兒學習天地」開幕典禮,與各位熱心社會服務的人士聚首一堂,見證中心在元朗區成立。

  一直以來,政府在特殊學前服務方面的政策是為初生至六歲的殘疾兒童,提供有助身心發展和提升社交能力的早期介入服務,從而提高他們入讀普通學校和參與日常活動的機會,並協助家庭應付其特別需要。

  與其他兒童比較,有殘障的兒童的幼年迅速發展期對他們的往後發展很可能更為重要,因此,學前訓練在康復服務中實在擔當著一個重要角色。學前訓練和幼兒服務不但可減少對兒童體能、社交或心理造成負面影響的機會,還可以盡量發揮他們的發展潛能,提高他們入讀普通學校和參與日常活動的機會。

  我知道保良局的幼兒學習天地將會為有需要的兒童提供全面的照顧和支援服務,包括特殊幼兒中心服務,以及早期教育及訓練中心服務。中心除了為有需要的幼兒提供基本體能和智力、感官肌能、認知、溝通、社交和自我照顧的能力的訓練之外,亦會協助家長們學習如何照顧和訓練他們的子女,為他們提供所需的支援和輔導。

  自一八七八年成立以來,保良局一直本著「保赤安良」的宗旨,為香港市民提供多元化的社會服務,造福社群,我深信在未來的日子裡,保良局會繼續走在前線,不斷求進,為推動殘疾人士的福祉和促進社會和諧而努力。

  最後,我衷心祝賀保良局元朗幼兒學習天地」順利開幕,並感謝各位同工多年對幼兒服務所付出的貢獻和努力,謹祝各位朋友身體健康,生活愉快!

謝各位。

2008年3月11日(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