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及福利局常任秘書長出席香港小童群益會白普理營「賽馬會體藝坊」開幕典禮的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以下為勞工及福利局常任秘書長鄧國威今日(十二月十一日)出席香港小童群益會白普理營「賽馬會體藝坊」開幕典禮的致辭全文:

鍾主席 (香港小童群益會執行委員會主席鍾志平博士)、蘇總監 (香港賽馬會慈善事務執行總監蘇彰德)、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大家好!我很高興獲邀出席今天的賽馬會體藝坊開幕典禮,跟大家一同參觀各項體藝設施和欣賞小童群益會會員的精采表演。

小童群益會一直致力為兒童及青少年提供多元化服務,促進他們身心的均衡發展。今次小童群益會透過「行政長官社會資助計劃」,得到香港賽馬會捐助一千三百萬元,成立賽馬會體藝坊。有關工程包括於營地原籃球場部分地方加建上蓋及翻新整個籃球場地面,以增加可供戶外活動(特別於惡劣天氣期間)的空間及各項運動設施,加上白普理營提供的原有營舍服務,為青少年和營地使用者提供更多元化的活動,讓他們的潛能及創意得以發揮。

政府當局一向非常重視青年人的成長和服務需要。因應年青人的就業情況及生活模式的轉變,行政長官在十月中發表的《施政報告》中,特別宣布我們將會透過獎券基金撥款,推行「網上青年外展試驗計劃」,委託非政府機構利用互聯網接觸有需要的青少年(特別是邊緣及隱蔽青年),為他們提供適時介入及支援。有關計劃將於二○一一年至二○一四年推行,為期三年。

然而,要為兒童及青少年提供健全的成長環境,單靠政府提供支援並不足夠。我們還需要非政府機構的積極參與和支持,協助他們成長和處理情緒和壓力的問題,並鼓勵青年人以積極樂觀的態度面對人生挑戰。小童群益會多年來為兒童及青少年提供多元化的家庭、社區及就業服務,協助他們解決生活環境及成長過程中的困難,為培育新一代作出莫大貢獻,堪稱典範。

我祝願賽馬會體藝坊計劃順利開展,小童群益會同工工作順利,令更多兒童及青少年受惠。多謝各位。

2010年12月11日(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