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及福利局常任秘書長於保良局陳黎惠蓮幼稚園及保良局陳黎惠蓮幼兒園命名典禮的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以下為勞工及福利局常任秘書長鄧國威今日(一月十三日)於保良局陳黎惠蓮幼稚園及保良局陳黎惠蓮幼兒園命名典禮的致辭全文:

顏主席(保良局戊子年董事會顏顏寶鈴主席)、陳永錕總理伉儷、各位總理、各位來賓:

今天是保良局陳黎惠蓮幼稚園暨幼兒園命名的大日子,我首先向保良局仝人和陳總理伉儷致賀。

兒童是社會未來的棟樑,要讓他們茁壯成長,良好的教育和悉心的照料都是不可或缺的。優質的幼稚園和幼兒園可以在這兩方面為家長提供莫大協助。此外,在父母因工作,家庭問題或其他原因而暫時未能照顧子女的時候,不少非政府機構,包括幼兒園亦會善用政府資助,提供各種幼兒照顧和暫託服務,以支援他們。

保良局在教育和照顧兒童方面,一直是政府的重要合作夥伴。除了積極辦學之外,保良局也提供多元化的留宿及日間幼兒照顧服務,以配合不同家庭的需要。旗下的陳黎惠蓮幼稚園幼兒園,更秉承保良局「保赤安良」的宗旨兼收輕度發展障礙的幼兒,幫助他們融入主流學習。貴校盡心盡力服務社群、扶助弱小,令區內眾多家庭受惠,難怪廣受居民歡迎。

保良局的兒童服務得以成功推行,有賴總理們和職員的努力,以及善長人翁的慷慨捐助。這次保良局董事會以陳永錕總理夫人之名,命名這所幼稚園暨幼兒園,正是肯定了總理伉儷在慈善事業方面的貢獻。陳總理歷任保良局總理多年,不遺餘力推動局務、襄贊善舉,可謂建樹良多。這次總理伉儷再次慷慨解囊,捐助學校改善設施,令學校的教育及幼兒照顧服務得以進一步提升,實在值得表揚。

我在此謹祝陳總理伉儷及各位身體健康,生活愉快;也祝保良局陳黎惠蓮幼稚園暨幼兒園校務蒸蒸日上。謝謝。

2009年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