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及福利局常任秘書長出席宏施慈善基金粵曲慈善晚會的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以下是勞工及福利局常任秘書長鄧國威今日(十一月十四日)出席宏施慈善基金粵曲慈善晚會的致辭全文:

羅主席、宏施慈善基金各位董事、各位常務委員、各位來賓:

很高興能夠出席今晚的「粵曲慈善晚會」。這粵曲晚會是宏施慈善基金每年一度的重要籌款活動,一方面以曲會友,讓觀眾欣賞到精彩絕倫的粵曲表演,另一方面亦為基金籌募社會服務的經費,造福弱勢社群,可謂一舉兩得,意義重大。

今年是宏施慈善基金成立的第十周年。過去十年來,宏施慈善基金一直秉承羅陳楚思女士「關心弱小,慈善為懷」的信念,積極為香港以致內地的弱勢社群提供多元化的社會服務,包括設立專門服務新來港人士的「宏施慈善基金社會服務處」、為新來港學童開辦適應課程、探訪長者並提供各樣支援等。

除了直接為有需要的人士提供服務外,宏施慈善基金亦積極推動受助者投入義工服務,發揮個人所長,幫助社會上其他有需要的人士,包括透過「義務工作大使計劃」,發動新來港婦女探訪長者,為他們提供清潔家居、量度血壓等服務,從而推動助人自助的精神,並藉此擴大基金的力量,令基金的公益事業事半功倍。

在過去的十年,宏施慈善基金一直穩步發展,憑著「一點愛心,十分關懷」,服務中港兩地有需要的人士,並為建設關愛共融社會作出重要貢獻,成就可謂有目共睹。藉著今天的「粵曲慈善晚會」,我謹代表特區政府感謝羅樂風主席及宏施慈善基金各位董事對香港福利事業作出的貢獻。我相信,在羅主席的領導下,基金必定能繼往開來,為更多有需要的人士提供服務。

最後,謹祝今晚的粵曲晚會演出成功,在座各位身體健康,生活愉快。謝謝。

2011年11月14日(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