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及福利局常任秘書長於香港盲人體育會「金德泳創新天接力游2008」健力士證書頒贈儀式的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以下為勞工及福利局常任秘書長鄧國威今日(一月十五日)於香港盲人體育會「金德泳創新天接力游2008」健力士證書頒贈儀式的致辭全文:

孫國華主席、陳梁悅明女士、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我十分高興出席今日由香港盲人體育會舉辦的健力士證書頒贈儀式,頒發健力士證書及獎牌予在十月十九日舉行的「金德泳創新天接力游2008」中,成功打破健力士世界紀錄的視障泳手及其他有份參與的健兒。

這次接力游活動,成功打破了一小時內最多傷健人士進行接力游的健力士世界紀錄。香港盲人體育會所創的最新世界紀錄為254人,比由英國創下的舊紀錄204人足足多了50人,參加的泳手更包括視障人士。參加健兒齊心協力創下如此佳績,實在令港人引以為傲。

我知道剛於去年四月成立的香港盲人體育會,是本港首間專為視障人士提供康體訓練的團體,旨在推動平等參與及體育共享。事實上,香港盲人體育會的理念,與政府積極推動殘疾人士參與康樂體育活動的政策目標,可謂不謀而合。政府一直致力發展多方面的社區支援服務,提升殘疾人士在社區獨立生活的能力,在提高他們的生活質素之餘,亦鼓勵他們積極參群體活動,全面融入社會。

近年來,我們喜見市民對殘疾人士的權利、需要和貢獻的認識程度已有顯著的提升。然而,我們距離傷健全面共融的目標仍有一段路程。在未來,政府會繼續大力推行公眾教育,同時鼓勵社會各界積極響應舉辦不同類型的活動,讓殘疾人士得以在平等機會的基礎上與其他人士一同參與,發揮潛能。

在此,我要再次感謝香港盲人體育會、各支持機構和義工團體的鼎力支持和推動,籌辦了「金德泳創新天接力游2008」這別具意義的活動,並成功打破世界紀錄。這項佳績不僅能喚起社會對殘疾人士的關注,對鼓勵殘疾人士超越自我,推動融合共享的精神,都有深遠的意義。

我期望香港盲人體育會在未來繼續走在前線,致力推動傷健共融的精神,造福社群。

最後,謹祝各位新年快樂,身體健康。多謝各位。

2009年1月15日(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