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及福利局常任秘書長於香港婦聯《第五屆委員會就職典禮》的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以下為勞工及福利局常任秘書長鄧國威今日(七月十六日)於香港婦聯《第五屆委員會就職典禮》的致辭全文:

郭(莉)副主任、梁(愛詩)副主任、陳(卓)部長、葉(順興)主席、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大家好!今晚我很榮幸獲邀出席「香港婦聯」的第五屆委員會就職典禮。

香港婦聯自一九九六年成立以來,一直致力維護婦女和兒童的權益,在積極推動兩性平等方面貢獻良多。聯會透過舉辦形形色色的社區活動,鼓勵婦女積極投入生活,培訓婦女人才,提升婦女地位。另外,聯會所提供的各式各樣就業培訓及家庭服務亦為基層市民及弱勢社羣提供重要的支援,協助他們投入社會,從而開創精彩人生。

其中,聯會於每年「三八婦女節」期間舉辦的「活得精彩-紅棉獎勵計劃」,透過一個又一個女性在逆境中奮鬥自強的故事,鼓勵婦女建立正面的人生觀,積極投入生活,讓生命過得更精彩,更有意義。計劃更表揚在家庭、事業或社區服務等方面表現傑出的女性,讓女性的成就得到肯定。

除了提供多元化的前線社會服務外,香港婦聯亦積極進行政策研究,在各項與婦女息息相關的議題上作出深入探討,並向政府及婦女事務委員會提出建議,以促進本港婦女的發展,提升婦女地位。

展望未來,我相信在新一屆委員的同心協力下,香港婦聯的會務將會蒸蒸日上,並繼續為香港婦女的福祉作出貢獻。

最後,我祝願各位家庭幸福、身體健康。多謝。

2009年7月16日(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