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及福利局常任秘書長於香港國際社會服務社「燈光下的圍城」話劇演出的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以下為勞工及福利局常任秘書長鄧國威今日(十一月十六日)於香港國際社會服務社「燈光下的圍城」話劇演出的致辭全文:

Stephen(香港國際社會服務社行政總裁邱浩波),「四月•天之劇社」的成員,天水圍北綜合家庭服務中心的同工,各位來賓,各位朋友:

你們好!很多謝Stephen邀請我欣賞「四月•天之劇社」的精彩演出。劇社今天的演出,以簡單的一句話總結,是十分「有心」,十分親切,十分有感染力。

我知道「四月•天之劇社」成立了只有數個月的時間,各位演員亦只接受了十多課的戲劇訓練,能夠在短短的時間作出這樣成熟的演出,箇中原因,相信是因為劇社台前幕後的成員都付出了很多的心血,十分「有心」地希望把劇演好。雖然話劇已公演多場,但可以看出演員並不是以流水作業的形式演出,而是真心的希望透過話劇為天水圍的街坊打氣,為他們帶來正面的訊息。我知道劇本亦非編劇閉門造車地憑空想像出來的,而是以劇社各街坊成員對天水圍社區的認識,以至他們的親身經驗作為藍本。因此「燈光下的圍城」這一齣話劇,情節真實動人,成功帶出了「天水圍並不悲情」,以及社區互助、珍惜生命、「向毒品說不」等正面訊息,實在是十分值得推介。

透過話劇,以區內人訴說區內事,以達致在社區散播正能量的目的,是一個創新而有效的做法,我希望藉此機會表揚「四月•天之劇社」的成員,以及香港國際社會服務社天水圍北綜合家庭服務中心的同工,積極用心地將這個概念付諸實行。同時亦要向擔任劇社戲劇導師的中英劇團,以及提供贊助的ACCA Charitable Foundation Limited致意。今天劇社的精彩演出,正正是跨界別協作的一個成功例子。

最後,我再次恭賀劇社演出成功,並期望你們能再接再厲,為天水圍的街坊,以至全港市民,製作更多「有心」、親切及具感染力的高質素話劇。我知道劇社名字中的「四月」,除了是劇社的成立時間外,亦蘊含了你們希望天水圍社區如春天般生生不息,充滿生命力的期盼,希望你們能以此為目標,為你們的社區帶來更多正能量。我亦祝願天水圍北綜合家庭服務中心的同工能繼往開來,為區內居民提供所需的支援服務,以及更多有意義的精彩活動。謝謝!

2009年11月16日(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