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及福利局常任秘書長出席香港明愛社區中心2011-2012諮詢委員會就職典禮的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以下是勞工及福利局常任秘書長鄧國威今日(三月十九日)出席香港明愛社區中心2011-2012諮詢委員會就職典禮的致辭全文:

羅博士(香港明愛社會工作委員會主席羅致光)、各諮詢委員會主席、副主席及委員、各位香港明愛的同事:

大家好,我很榮幸獲邀出席今晚的香港明愛社區中心2011-2012諮詢委員會就職典禮,見證新一屆委員就職。

香港明愛服務香港超過半個世紀,是本港最具規模的非政府機構之一,提供的多元化服務遍及社會福利、教育及醫療等範疇。明愛秉承「以愛服務,締造希望」的精神,面對社會變遷及種種挑戰,在社會福利服務方面不斷創新、與時並進;同時亦照顧不同階層人士的需要,為他們提供適切的服務。明愛不斷追求卓越,完善服務,成績有目共睹。

明愛轄下的六間社區中心一直積極推行各項社區工作及活動,鼓勵地區人士投入參與,凝聚社區力量;並透過瞭解及關懷社區,致力構建融洽和諧、守望相助的社區。明愛社區中心在家庭服務、社區教育和參與,以及建立社區網絡等方面均建樹良多,對於關懷社會基層及扶助弱勢社群更是不遺餘力,實為良好典範。

就明愛六所社區中心的管理事宜,明愛分別為每所社區中心成立諮詢委員會收集有關的意見。各委員慷慨獻出寶貴的時間及精神,評估各社區的需要,就策劃及推行社區中心的各類活動,以及完善社區中心服務等提供意見。各委員於推展社區中心的服務,以至確保服務能滿足社區需要等方面實在勞苦功高,值得表揚。

我相信在各位新任委員出謀獻策,以及各中心同事通力合作下,香港明愛社區中心定能繼續為社區提供卓越、到位的服務,將愛和希望帶進社區的每一個角落。最後,我祝願各位委員及同工工作順利,在座各位生活愉快。多謝。

2011年3月 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