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及福利局常任秘書長在「格致頤康─博物館長者學堂結業典禮暨康齡社區大學畢業典禮」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以下是勞工及福利局常任秘書長鄧國威今日(一月二十二日)在「格致頤康─博物館長者學堂結業典禮暨康齡社區大學畢業典禮」的致辭全文: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署長周達明太平紳士、安老事務委員會主席梁智鴻醫生、香港快活谷獅子會會長陳湛全先生、鄰舍輔導會葉德安主席、胡楓先生、苗金鳳女士、各位嘉賓、各位畢業生:

今天,本人十分榮幸出席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香港文化博物館和鄰舍輔導會社康齡社區大學舉辦「格致頤康─博物館長者學堂結業典禮暨康齡社區大學畢業典禮」。

今年,能與在座各位畢業生聚首一堂,實在令人鼓舞,感受到長者百折不撓,奮勇向前,永不言倦的精神,在古稀之年,仍然懷有健康的心態,積極參與,培養樂天、寬大的氣魄,注重體魄、精神和道德生活的保育,過著積極、健康而有意義的人生,並將高尚的品格與德操及所作的好事,推廣及貢獻給社會,促進整體的進步,這正正呼應著是次活動的主題及「康齡社區大學」的校訓「格致頤康」。「格致頤康」的涵意,是終生注重個人潛能發展,包括身體、心靈、德操、潛能和生活能力的健康發展,推動正面和積極的思想,促進社會、文化及人類整體的進步。

我得知中國國寶級國學大師─饒公宗頤教授,為活動主題「格致頤康」題辭,對今天的活動,具有重大的意義,一方面傳達長者終生教育的重要性,另一方面驗證社會有識之士,對是次活動的認同與讚賞。本人深信是次畢業典禮,正好為全港的長者立下典範,延續剛剛畢業的長者終生追求知識和實現自我的精神。

最後,我藉著今次的活動及新的一年開始,祝各位身體健康,生活愉快;並祝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及鄰舍輔導會服務蒸蒸日上。多謝各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