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及福利局常任秘書長於香港仔街坊福利會「六十周年慶典活動開展禮暨新春團拜」的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以下為勞工及福利局常任秘書長鄧國威今日(二月二十二日)於香港仔街坊福利會「六十周年慶典活動開展禮暨新春團拜」的致辭全文:

方潤華會長(香港仔街坊福利會永遠會長)、楊建業理事長(香港仔街坊福利會理事長)、曾德成局長(民政事務局局長)、吳仰偉部長(中聯辦港島工作部部長)、馬月霞主席(南區區議會主席)、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今日是大年初九,我很高興應香港仔街坊福利會的邀請,與各位嘉賓及朋友聚首一堂,一起出席福利會六十周年誌慶活動及庚寅年新春團拜。我在此先向各位拜年,祝大家虎年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香港仔街坊福利會是本港其中一個歷史悠久的福利機構,亦是政府的重要合作伙伴。六十年來一直秉承「守望相助、休戚相關、患難相扶、移風易俗」等四大信條,致力為南區居民提供各項適切的服務。福利會轄下各個受津助的服務單位遍佈港島南區,包括黃竹坑、華貴邨、鴨脷洲及香港仔等,提供專業及多元化的服務,深受南區居民的歡迎及讚許。

除了各項社區發展、長者照顧、青少年及綜合家庭服務外,香港仔街坊福利會在發展社會資本及建立鄰里網絡上亦是業界的先鋒。福利會透過「社區投資共享基金」提供的資助,積極推行各項社會資本計劃,包括協助建立互助網絡的「南區愛心邨計劃」、鼓勵青少年發展潛能的「塑造無限領域計劃」、聯繫邨內居民及商戶╱社團的「漁光網絡互助社計劃」等。在促進家庭及鄰里間的聯繫,以及推動居民參與社區事務方面,可謂貢獻良多。因應南區居民的需要,福利會亦一直秉承與時並進的精神,為他們提供有地區特色的嶄新服務。

新年伊始,我深信香港仔街坊福利會定必能秉承一貫宗旨,繼往開來,精益求精,與政府及各界人士攜手合作,齊心協力締造一個關愛、互助和團結的社會。我在此再次祝願大家事事順景、家庭幸福。多謝各位!